“作为‘一把手’,不仅要带头严守党纪,还要从严管好班子、管好队伍。”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集中两天时间,采取封闭形式,举办县区换届新任领导干部党规党纪专题培训,该市所辖4个县区的132名新任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守纪律、讲规矩、存戒惧,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培训班上,景德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为县区换届新任领导干部作党规党纪专题辅导。根据景德镇市新任市管干部廉政教育暂行办法,景德镇市专门安排县区换届新任领导干部参加由市纪委牵头组织的党规党纪专题培训活动,专题培训包括党规党纪辅导报告、全面从严治党教育馆现场教学、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和党内法规知识测试等内容。

  “党内法规知识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现场公布成绩。”景德镇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逢提必考”已坚持了多年,目的是检验学习成效,有助于强化新任市管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这次县区换届新任领导干部党规党纪专题培训还突出有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方面的内容,党风廉政承诺书中明确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关事项。年底,景德镇市委将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考核中对县区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江西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