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的一大早是不是被吵醒了?除了闹铃之外,吵醒你的可能还有滴滴答答的雨声。昨日,记者了解到,本周我市多云、雨天相间。此外,从目前资料分析来看,南昌国际马拉松比赛期间,我市以阴云天气为主,有短时小雨,预计不会对参赛选手产生很大的影响。

  统计数据显示,11月1至12日,我市平均降水达48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多50%。

  阴雨天气多,空气湿度就大,遇上早晚温差变化,容易出现大雾。这不,昨晨南昌就出现了大雾。“早上起床,看到窗外白茫茫一片,开始我还很高兴,因为听老人说‘早上有雾,中午就会出太阳’。”然而,事情并非市民周小姐想的那样,弥漫的雨雾早上转成了雨。

  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将以多云、雨相间天气为主。其中,2016南昌国际马拉松举办的20日,我市白天阴天多云,有短时小雨,预计对赛事影响不大。

  11月以来,南昌以阴雨天气居多,秋高气爽俨然成了奢望。不过,哪怕只出现半天的晴天,也能让气温迅速回升。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此前,我们预判11月的气温总体偏高,因为南下的冷空气相对较少,尤其是本周没有一股冷空气‘上门’,所以尽管有降雨出现,但气温不会断崖式下降。”本周我市的日最高气温维持在17~21℃,最低气温也超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