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首届国际马拉松赛(简称“赣马”)组委会召开最新一次新闻发布会

  南昌新闻网讯 11月16日,南昌首届国际马拉松赛(简称“赣马”)组委会召开最新一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南昌公安部门负责人发布赛事期间安全事项提醒。

  公安部门倡议广大市民在隔离护栏或警戒带外围文明观看赛事,严禁擅自冲闯穿越封闭赛道。比赛期间,服从执勤民警和配合赛事组织人员工作,不要往赛道随意丢弃杂物,不要携带宠物观看比赛,以免影响运动员的正常比赛。观看比赛时要照顾好老人、小孩和残疾人,不要追逐打闹,起哄和滋事斗殴,严禁干扰比赛。

  观众应选择宽敞地带观看比赛,避免过度聚集,防止发生踩踏事件。不要攀爬护栏、围墙、电线杆、树木、广告牌架、霓虹灯观看,以免发生危险。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观看区。发现可疑人员、物品请及时向现场执勤民警人员和工作人员报告。观看范围内的单位、住户要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及早把阳台上的杂物取下,以免坠落伤人。

  比赛期间,严禁在比赛路线周边燃放烟花爆竹,施放航模、无人机、风筝、孔明灯等,以免影响比赛正常进行;在赛事沿线酒店有举办红白喜事的市民,请及时与社区民警取得联系,合理安排车队路线。

  如发生紧急事件时请不要惊慌,服从安保执勤人员的管理和指挥,对个别肆意破坏现场秩序的不法人员,警方将依法予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