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百家姓很多人第一反应:赵钱孙李周吴郑王……

  可是你知道咱们大江西的四大名门望族姓氏吗?下面,一起来领略……

  [陈  氏  chen shi ]

  九江市德安县义门村陈姓一族,历经332年、15代不分家、高峰时期人数多达3900多口。

  政治大师陈宝箴,文学大师陈三立,史学大家国学大师陈寅恪,大画家陈衡恪,以及衡恪之子中国植物园之父陈封怀。义宁陈氏四代出五杰,当之无愧江西最大的豪门

  [涂  氏  tu shi ]

  江西的涂姓大多是在宋、明、清三朝迁来的。如今广东、江西、湖北等省多此姓,3省涂姓约占全国汉族涂姓人口80%。而涂钦被涂姓后裔公认为“江南一世祖”

  涂钦是新吴侯,地方就是现在的江西省奉新县,涂钦祖孙三代,显赫辉煌,涂姓成了当地的名门望族,豫章遂成为涂姓郡望

  [罗  氏  luo shi ]

  罗氏是南昌地区的望族之一,其始祖是西汉时期的大将罗珠,人们尊称他为“豫章先生”。

  汉景帝时,在南昌一带置豫章郡,建筑城堡,并环城广种豫章树(樟树),其后世子孙遂被称为豫章罗氏。

  [熊  氏  xiong shi ]

  始祖为鬻熊,为祝融氏的后代,从古至今,历代皆有熊氏的杰出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