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西组工微讯

  2月24日,江西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欢送暨培训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爱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常务副部长徐南凯主持会议,部务委员屈泉,有关设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各设区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对口援疆工作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选派单位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第九批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上午主要内容是隆重欢送我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进疆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下午对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开展进疆前的专题培训。

  赵爱明在欢送会上指出,对口支援新疆,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援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履职,敢于担当,更加坚定、主动、扎实地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把主攻方向和工作重心放在争取人心、凝心聚力上,落实到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和谐上,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要珍惜援疆难得机遇,“学”字为先,“干”字当头,“严”字打底,努力在艰苦复杂环境中经受考验、历练成长,真正成为服务边疆群众的“领头雁”和“主心骨”;要切实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严格跟踪管理,严格期中考核,严格落实待遇,为援疆干部人才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让大家安心、放心、静心地投入援疆工作。

  徐南凯在主持讲话中要求,援疆干部人才要注重学习、尽快融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以一流的工作、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要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派出单位对援疆干部人才严格要求,规范管理,让优秀年轻干部在艰苦环境下经受历练。

会上,三位援疆干部人才代表作了发言。

  会上,三位援疆干部人才代表作了发言。

  在下午召开的培训会上,省第九批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严佛元作了专题辅导培训,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共110人,将于2月25日启程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