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李冬明)3月25日,省长刘奇在南昌航空城考察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抢抓机遇、鼓劲加压、真抓实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敢于担当的责任感、重振辉煌的使命感,加快推进南昌航空城建设,做大做强航空产业,举全省之力共圆“航空梦”,打造带动全省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

  省领导殷美根、李贻煌陪同调研。

  问规划、听介绍、察进度,刘奇首先来到占地约4000亩的瑶湖机场施工现场,实地考察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切实把握好安全、质量和进度三个重要环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看到工地上运输车辆井然有序、文明行驶,刘奇十分欣慰,鼓励继续加强管理,防止超限超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创造良好施工环境。

  洪都集团数控机械加工车间是南昌航空城第一批竣工投产的厂房。刘奇走进车间,察看设备和工艺等情况,要求企业强化生产现场定置管理,既靠设备的“高精尖”,更靠管理的“高精尖”,才能创造出产品的“高精尖”。洪都商飞公司今年将完成C919大飞机两架份前机身和中后机身(含舱门)生产交付。刘奇走进大部件车间,详细了解技术装备和产品生产情况。随后,刘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洪都集团、南昌高新区负责人关于南昌航空城及洪都产业区建设进展等情况的汇报,肯定了南昌航空城建设取得的成效,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工程建设面临的难题。

  刘奇强调,航空制造业的规模和水平,是一个国家和地区先进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江西航空产业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优秀的人才队伍。加快建设南昌航空城,为我省航空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开拓了广阔空间。下一步,要着力在工程建设上有新进展,按照既定目标任务,遵循科学规律,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以一流的干劲、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标准,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着力在协作配合上有新突破,按照“一盘棋”的理念谋划建设南昌航空城,切实发挥洪都集团龙头带动作用,加快推动军民融合,强化央企和地方协作,凝心聚力破解难题,促进航空等相关产业加快发展。要着力在管理提升上有新成效,通过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的管理,提升企业员工素质,提高企业劳动生产率,推进产品质量迈向中高端,确保千亿航空产业目标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