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赣州发布

  关于江西第二城,是赣州还是九江、上饶的争论一直不绝于耳。那么你觉得呢?江西第二城到底该算是哪个?看下这些对比也许你的心里会有自己的答案。

  1、赣州市

  赣州,位于江西省南部,是江西省的南大门,是江西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地级市。2016年GDP省内居第二,排省会之后。

赣州赣州

  赣州是江西省省域副中心城市,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赣粤闽湘四省通衢的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赣州都市区是江西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三大都市区之一。主要旅游景点有通天岩、八境台、郁孤台、赣州古城墙等。

赣州古城墙赣州古城墙

  2、九江市

  位于江西省最北部,赣、鄂、皖、湘四省交界处,号称“三江之口、七省通衢”与“天下眉目之地”,有“江西北大门”之称。是昌九一体化的双核之一、环鄱阳湖城市群城市,也是江西将建设的3个省域副中心城市之一、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

九江九江

  九江市2016年GDP排赣州之后,居第三位。九江主要旅游景点有庐山、鄱阳湖、东林寺、浔阳楼、烟水亭、庐山西海、龙源峡等。

庐山庐山

  3、上饶市

  古称饶州、信州,位于江西省东北部,上饶东联浙江、南挺福建、北接安徽,处于长三角经济区、海西经济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三区交汇处。自古就有“上乘富饶、生态之都”、“八方通衢”和“豫章第一门户”之称。

上饶夜景上饶夜景

  上饶2016年GDP排九江之后,省内居第四位。上饶被定位为省域副中心城市、赣浙闽皖四省交界高铁枢纽城市、江西融入长三角对接海西的桥头堡、生态宜居示范城市和国内外有影响的旅游目的地。主要旅游景点有三清山、龟峰(圭峰)、婺源、灵山等。

三清山三清山

  综上所述

  赣州、九江、上饶三个城市

  你觉得哪个城市才是江西的第二大城市呢?

  来源:综合旅行江西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