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晚,全市贯彻落实省防汛紧急动员会议精神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杨伟东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省防总的要求,全市上下要全面进入防汛大战状态。紧急行动起来,按照鹿心社书记、刘奇省长强调的,做最困难的打算,最扎实的准备,全力打大仗,打恶仗,打久仗,坚决夺取今年防汛抗洪斗争的胜利;要全面强化防汛指挥调度,严格按照二级应急响应的要求。要有力指挥。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各级领导要到岗到位,靠前指挥。要有效调度。市、县防总要加强雨情水情研判,强化监测预报,提前做好预警工作。

  市防总和市纪委、监察局要组成督察组,重点督查防汛领导和责任人到位情况,尤其是巡堤查险到位情况,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准备情况。要严明防汛工作纪律,防汛期间,各地各部门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快速落实,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组织指挥不力、工作不到位或不服从指挥、擅离职守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要严格追责、严肃问责。

  连日来,共青城市遭遇持续强降雨的袭击,河流水位迅速上涨,已超警戒水位,汛情告急。据市防汛办初步统计,截至7月2日,全市共有5500余亩农田被淹,直接经济损失达300多万元。特别是共青联圩、浆潭圩等重点圩堤内地势低洼的农田受灾严重。全市各部门、单位全部上堤24小时值守、严密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同时,积极组织力量、发动群众开展抢险救灾、生产自救,确保将损失降至最低。

  7月4日下午,武警江西总队宜春市支队在接到总队指令后,第一时间迅速赶赴共青城市苏家垱浆潭联圩,负责附近6.9公里的防浪堤的构筑。

目前,共青城市组织力量守护圩堤的同时,抢险救灾、生产自救也正在同步进行。目前,共青城市组织力量守护圩堤的同时,抢险救灾、生产自救也正在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