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阴雨刚刚告别,转瞬迎来高温烘烤,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小伙伴们被蒸了个措手不及。

  不过,下面江报君将告诉大家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日前,2017第六届品牌农商发展大会在京举行,大会发布了“2017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00强

  江西共1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成功入围。

  它们分别为赣南脐橙、南丰蜜桔、广丰马家柚、遂川狗牯脑茶、庐山云雾茶、宁红茶、瑞昌山药、广昌白莲、高安大米、泰和乌鸡。

  这份榜单可谓含金量十足!

  由中国优农协会经过组织征集、网络调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评选出来的。

  获得此项殊荣的100个品牌项目,涉及粮食、油料、蔬菜、瓜果、茶叶、肉类、鱼类、虾蟹等品类。

  话不多说,小编直接上榜单啦!

  看看都有哪些农产品上榜↓↓↓

问题来了

  问题来了,入围的农产品都有啥魅力呢?

  看完你不得不服↓↓

  赣南脐橙

  赣南脐橙,江西省赣州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赣南脐橙年产量达百万吨,原产地江西省赣州市已经成为脐橙种植面积世界第一,年产量世界第三、全国最大的脐橙主产区。赣南脐橙已被列为全国十一大优势农产品之一,荣获“中华名果”等称号。赣南脐橙作为江西省唯一产品,入围商务部、质检总局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谈判的地理标志产品清单。并且入选“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公示名单。

  南丰蜜桔

  南丰蜜桔产自抚州,是我国柑桔中的优良品种,同时也是江西省的名贵特产。历史上就以果色金黄、皮薄肉嫩、食不存渣、风味浓甜、芳香扑鼻而闻名中外。南丰蜜桔是全国十大柑桔良种之一,为果中珍品、桔中之王,种植历史悠久,此后被历代皇室列为贡品。

  广丰马家柚

  广丰马家柚产自江西上饶特产,先后获得了“江西省地方柚类第一名”“华东十大精品水果”“中华名果”“中国果品50强”“互联网地标50强”等殊荣,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双重认定.

  “中国好柚子,广丰马家柚”,马家柚以它独特的风采,被选入上海世博会、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参展,得到全国广大消费者一致称赞,被国家农业部定为全国优质农产品。

  庐山云雾茶

  庐山云雾茶产于江西省庐山。庐山云雾茶系我国十大名茶之一,始产于汉代,已有1000多年的栽种历史,宋代列为“贡茶”,以“味醇、色秀、香馨、液清”而久负盛名。

  云雾茶风味独特,由于受庐山凉爽多雾的气候及日光直射时间短等条件影响,形成其叶厚,毫多,醇甘耐泡。

  宁红茶

宁红茶,产自江西修水。该地气候和土壤独特,长年云凝雾绕,因而所产“宁红工夫茶”条索紧结秀丽、水色鲜红引人。

  宁红茶,产自江西修水。该地气候和土壤独特,长年云凝雾绕,因而所产“宁红工夫茶”条索紧结秀丽、水色鲜红引人。

  宁红茶给修水人带来过巨大荣耀,曾享有“宁红不到庄,茶叶不开箱”的盛誉。美国茶叶专家威廉乌克斯在《茶叶全书》专著中评述:“宁红外形美丽、紧结、色黑,水色红艳引人,在拼和茶中极有价值”,称赞“宁红色、香、味俱属上乘。”

  遂川狗牯脑茶

  狗牯脑茶,是江西珍贵名茶之一,是闻名中外的遂川县特产,至今已有200多年的种植史。 遂川茶叶自古为世人注目,常出现在古人的笔下,被名人所盛赞。清嘉庆年间,遂川茶叶出珍品“狗牯脑茶”,与其他茶叶迥然不同,狗牯脑茶叶片细嫩均匀,碧色中微露黛绿,表面覆盖一层柔细软嫩的白毫,茶叶五至七片,茶水清澄而略呈金黄,茶味清凉、芳醇、香甜,沁人肺腑,口中甘味经久不去。北宋大文豪苏东坡曾驻足遂川,他在《宿资福院》诗中写道:“衣染炉烟金漏回,茶烹石鼎玉蟾留。”

  瑞昌山药

  瑞昌山药是江西省著名土特产,是一种纯天然绿色高档营养食品,被誉为“江南人参”,是我省20个优质品牌产品之一。近年来,先后通过国家绿色食品验证,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据明朝隆庆年间《瑞昌县志》记载,山药(nagaimo)当时就是瑞昌重要物产和药材之一,距今已有500年以上的栽培历史,具有很强的健脾、益肾、养肺之功准备,是一种兼具菜、药两用的上等佳品。

  高安大米

  高安自古就有“农业上县”之称,是国家首批商品粮基地县之一。“高竹”牌、“高玉”牌系列大米选用绿色种植区的优质稻谷为原粮,引进国外先进设备和工艺生产而成,具有颗粒完整,米色晶莹剔透,米饭清香可口,冷后不回生等特点。

  广昌白莲

  广昌白莲产自江西省广昌县,被评为“中国名牌农产品”和“全国十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质量标准成为国家白莲产品标准。 广昌是“中国白莲之乡”,有1300多年的白莲种植历史,所产白莲色白粒大,味甘清香,品质优良,为历代“贡莲”,并远销东南亚、日、韩及欧美等国家,享誉海内外。广昌的白莲品质特优,不仅广泛的药用价值,还是传统的滋补保健食品。

  泰和乌鸡

  泰和乌鸡是泰和特产,原产于泰和县武山北麓,又称武山鸡,因具有从冠、缨头、绿耳、胡须、丝毛、毛脚、五爪、乌皮、乌肉、乌骨"十大"特征以及极高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而闻名世界。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展览会金奖,此前还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中国国际食品科技之星奖”。被选为首批国家级畜禽保护品种,列入世界地理标志产品名录,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保护。

  除了上述10种农产品外,小编觉得,咱大江西的特色农产品还有很多!例如鄱阳湖大闸蟹、万年贡米、高安大观楼腐竹、宁都三黄鸡等等,你最喜爱哪些江西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