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江西省16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日前陆续启程,分赴云南、广西、宁夏、四川、新疆、西藏等地开展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今年,我省共有1349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经调剂和初步选拔,共对接招录西部计划志愿者166人,其中,研究生支教团48人,西藏志愿者22人,新疆志愿者58人。

从2016年1月1日开始,西部计划所需经费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中央财政按照每人每年1.8万元的标准、省级财政按照每人每年0.324万元的标准给予西部计划志愿者(含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工作生活补贴以及参加社会保险等的补助;各县级财政负担工作生活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等不足部分。西部计划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间满两年且考核合格以上等次,三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服务时间满两年且考核合格以上等次的志愿者工龄连续计算。各地人社部门每年拿出事业单位考录计划的10%-15%比例,面向西部计划志愿者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记者齐美煜 实习生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