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区域范围内实现施工现场100%围挡

  南昌新闻网讯  昨天,记者从南昌市城管委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全面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市城管委制定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重点治理施工工地围挡、拆除工地降尘、餐饮店、烧烤摊点等大气污染源。

  主干道车行道机扫率

  达80%以上

  据了解,本次整治的范围是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湾里区、经开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新建区(中心城区)9个建成区区域。

  市城管委提出,通过对施工工地围挡、拆除工地降尘、渣余土运输、道路清扫保洁、露天烧烤及餐饮油烟的治理,年底前实现重点区域范围内施工现场100%围挡、建成区城市主干道车行道机械化清扫率80%以上等治理目标。

  全密闭建筑垃圾运输车

  可智能定位

  市城管委提出,施工工地(拆除工地)扬尘污染整治方面,对以下行为实施处罚:施工工地不按规定设置围挡或围挡不符合要求的;拆除建(构)筑物时,未设置围挡,未采取持续加压喷淋等措施抑制扬尘产生的。建筑垃圾运输扬尘污染整治方面,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或承运单位未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手续擅自处置;未按照批准的线路、时间、装卸地点运输和倾倒建筑垃圾等现象开展专项整治。

  年底前,在重点区域运行的全密闭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智能定位终端安装率达100%。

  餐饮店未装油烟净化设施

  将受罚

  城市道路保洁方面,加大湿式扫道车辆的购置力度,逐步淘汰干式扫道车;增加护栏清洗车辆,及时清除护栏灰沙;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市场化作业率,提升环卫作业质量水平。7月底前,完成环卫作业车辆禁行时间调整,适当放宽环卫作业车辆禁行时间限制。

  餐饮油烟污染整治方面,严格露天烧烤执法,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禁止的区域露天烧烤食品或为露天烧烤提供场地。同时,规范餐饮油烟排放。9月底前,各城区要完成现有餐饮店整治,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的,或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责令改正并实施行政处罚,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全媒体记者 吴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