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严把“第一书记”选派关助力脱贫攻坚

  8月11日,南昌市“第一书记”和“连心”小分队工作推进会在红谷滩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前期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严纪律、严督查、严问责,切实抓好对“第一书记”和“连心”小分队的管理工作。各派驻单位要把好选派关口,对任期已满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及时重新选派,对不胜任工作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全部“召回”重新选派,确保选派出素质过硬的“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并落实好政策、资金、物资、技术、信息等帮扶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早见实效。第一批“第一书记”要认真站好最后一班岗,认真传好接力棒,帮助新到任的“第一书记”尽快熟悉情况、打开工作局面。

  据悉,我市从市直单位选派了71名年轻优秀科级干部到贫困村党组织任“第一书记”,确保“第一书记”全覆盖。同时,各县区对有贫困群众的行政村开展“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共下派“第一书记”857名,实现了有贫困群众的行政村全覆盖。市、县区两级机关共组建了1500支“连心”小分队进村入户,帮助每个贫困村制订年度脱贫计划和3年脱贫规划,重点推进产业扶贫、项目扶贫等重点难点任务。2016年,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为贫困村投入和引进资金3.91亿元。(记者 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