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鹰潭交警

  发出过整改通知书,仍被检查出2起客运超员违法行为。

  8月9日,鹰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科召集相关客运企业负责人和安全责仼人,就出现的违法超员行为进行了约谈。

  在“5.15龙虎山特大交通事故”后,鹰潭市交警支队就曾对鹰余客运公司发出过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禁止一切违法、违规运营行为。为将整改落到实处,支队采取路面民警突击检查和暗访的方式,彻查此类违法行为,确保整改效果。然而,在六月和八月的两次临检中,该公司K3路公交车仍被执法民警查出存在超员违法行为,虽然两次违法超员人数只有1到2人,但执法民警仍对该企业依法作出了严厉的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公交车驶出城市规划区后,要严格按照座位数载客,不能超出座位数载客。由于K3路公交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存在较大的道路安全隐患,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8月9日下午,鹰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约谈了K3公交车所属的鹰余客运公司负责人,责令其迅速整改。在约谈中, 民警深刻地指出了客运车辆超载的严重危害性,责令该客运企业自查自纠,督促客运司机严格按照客运车辆管理规定,依法依规运营客运车辆。

  撰稿:刘清、夏鹏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