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刚过,暑热未消。继不久前在赣州检查工作时发出“走出办公室,到县乡村一线去”的动员令后,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孙新阳这周再赴一线督战。

  如此密集地走社区、进村落,从重视程度上看,这一仗,省纪委态度十分坚决。究竟所为何事?文中有答案。

▲孙新阳在景德镇市调研▲孙新阳在景德镇市调研

  8月10日至1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孙新阳在景德镇市调研。他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和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以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孙新阳在乐平市纪委检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台账▲孙新阳在乐平市纪委检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台账

  调研中,孙新阳深入社区、村落了解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与党委纪委负责同志研究推进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并到当地纪检监察机关了解党建情况。他指出,

  ➤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找准职责定位,认真履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加强对相关工作的宣传,鼓励群众参与监督。

  ➤ 要加强对问题线索台账的管理,对反映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要按照“当天呈批处置,第二天转办到位,一周后上报办理进展情况”的要求,快查快结。

  孙新阳强调,

  ➤ 市县党委要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强化巡察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扶贫领域巡察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领导干部要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生活,对照党章,对照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交流思想,锤炼党性。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内外交流,激发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