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近日,湖口、永修两地纪委发出通报,对近期查处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曝光,对扶贫领域失职失责问题进行问责。

  ●湖口县凰村乡凰舞村党支部书记周委员失职的问题。2013年,凰村乡凰舞村村民周某在未按要求拆旧建新的情况下,以他人建房现场来申报危房改造专项资金。凰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委员在知道上述情况下,不履行工作职责,仍然同意周某申报,致使周某套取危房改造专项资金1.45万元。2017年3月,周委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湖口县城山镇牌楼村党支部书记张晓军骗取危房改造资金和套取救灾资金的问题。2012年,张晓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帮其叔父张某骗取危房改造专项资金1.45万元;2014年,牌楼村在冬春荒灾民生活救济款中以村民的名义套取救灾资金6600元,用于村务开支。2017年5月,张晓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永修县恒丰企业集团黄金山农贸公司副经理王忠北违规办理危房改造指标问题。2013年上半年,王忠北通过默许为其女朋友戴某的亲戚徐某、戴某伪造个人户籍资料等方式,违规为徐某、戴某办理危房改造指标,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共计3万元。2016年,在县纪委介入调查后,王忠北督促徐某、戴某将3万元上缴县财政。王忠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永修县九合乡四合村党支部书记郭尉卫截留挪用扶贫资金问题。2015年,郭尉卫在发放走访全村精准扶贫困难户资金时,套取资金9600元,用于支付村委会工程建设款。另外,2016年郭尉卫虚报冒领走访困难党员经费7600元用于村里开支。郭尉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永修县立新乡桥头村党支部书记熊平侵占血防专项资金问题。2014年,县血防站下拨8500元血吸虫治理专项经费至桥头村。村党支部书记熊平在支付村民戴某两次查灭螺工时费1600元后,剩余的6900元被用于其个人开支。熊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