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下午,省长刘奇走访了中国商飞公司,与公司董事长贺东风就进一步深化我省与中国商飞公司合作举行会商。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参加会商。

  会商前,刘奇观看了C919大型客机首飞纪录片,对中国商飞公司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振奋。在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和航空业发展以及南昌航空城建设等情况后,刘奇对中国商飞公司给予江西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刘奇说,江西是国家布局的唯一同时拥有旋翼机和固定翼飞机研发生产能力的省份,具备加速推进航空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我省将航空产业作为支撑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打造,争取早日实现江西“航空梦”。希望中国商飞公司进一步在大飞机试飞、研发机构设立、复合材料机身研制、投资项目合作和配套产业引进等多个领域,拓展新的合作空间,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水平。江西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支持国家大飞机事业发展。

  贺东风愉快地回顾了中国商飞公司与江西的合作历程,感谢我省对国家大飞机事业的关心支持。他表示,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航空产业发展。双方通过合作建立起牢固的友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商飞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加大在赣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力度,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支持和帮助江西打造航空产业链,助推江西航空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