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中国鹰潭移动物联网产业园调研。8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中国鹰潭移动物联网产业园调研。

  8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来到鹰潭市专题调研智慧新城建设。他强调,建设智慧城市,是推进全面创新的重要抓手,提升城市管理的根本载体,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有效途径,引领经济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鹰潭市要坚持创新引领,牢牢抓住移动物联网发展的战略机遇,顺势而为、趁势而上,按照智慧新城建设总体方案要求,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为目标,突出“全域一体”,加快建设进度,抓好示范应用,提升服务功能,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智慧新城。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陪同调研。

  以创新为引领,鹰潭移动物联网产业园引进创建了中国信通院物联网研究中心、华为移动联合开放实验室、中国泰尔实验室等研发平台。鹿心社走进一个个实验室,看望慰问研发人员,了解技术研发情况。他指出,移动物联网技术正处于标准制定、研发和产业化、应用探索的关键阶段,应用无限、潜力无穷。要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积极抢占技术发展制高点,做强移动物联网产业联盟,推动产学研用相结合,不断拓展应用新领域。

  插上移动物联技术的神奇翅膀,水表能够智能读数,适时告诉用户水压、水质;路灯能够根据时间、天气开关、调节亮度;停车场能够指挥入场车辆智能找车位……在鹰潭移动物联网产业园,鹿心社通过一款款产品,详细了解移动物联网技术开发、应用情况。他指出,要以市场需求为任务牵引,坚持以实际应用和发挥作用为导向,加强平台建设、技术集成、推广应用。要高度重视商用开发,支持一批成熟产品进入商用推广阶段,努力拓展新模式和新业态。

  鹿心社还来到中臻集团、渥泰环保科技公司等企业,实地了解移动物联网技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情况。随后,他召开座谈会,听取鹰潭市、贵溪市、鹰潭市城管局、中国信通院鹰潭物联网研究中心、三川智慧科技公司等单位和企业情况汇报。

  鹿心社充分肯定了鹰潭市推动智慧新城建设的思路、举措及成效。他强调,要持续加大推进力度,按照既定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平台融合发展,切实加强统筹协调,打破信息壁垒,使信息共享发挥最大效益。要着力抓好城市管理、惠民服务应用,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人民群众获得感,着力抓好产业发展应用,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铜、雕刻、眼镜等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紧紧围绕智慧新城建设目标定位,坚持以城市发展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展提升物联网平台功能、城市公共服务功能、物联网产业园功能,推动智慧新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鹿心社强调,当今世界已经迈入信息化时代,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正深刻重构生产模式、改变生活方式。我们要以战略思维,强化顶层设计、统筹谋划,补齐短板、加强应用,充分发挥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最佳效应,让信息技术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大力支持鹰潭市的探索与实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及时总结推广新经验好做法,以点促面,不断提升全省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