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记者从省征兵办了解到,我省2017年度女兵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测评将于8月21日至23日在南昌全面展开。

今年国防部征兵办赋予我省的女兵征集任务数为250人。根据国防部征兵办的要求,今年我省女兵征集工作继续采取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方式,应征女青年在全国征兵网报名后,由系统根据报名对象的高考相对分数自动进行排名,按征集任务数的6倍由高至低确定初选预征对象。而后,由各设区市组织初选预征对象进行初检初审,合格人员重新按照高考相对分数进行排名,再按征集任务数的3倍由高至低确定参加全省女兵征集体检和综合素质测评的对象,并逐人发送短信告知相关事宜。

体检、综合素质测评和政治考核结束后,省征兵办将在体检、政考“双合格”人员中,依据综合素质测评分数排名,由高至低按征集任务数确定征集对象,再按征集任务数的10%确定替补对象。应征女青年个人高考相对分可登录全国征兵网个人报名初选信息中查询,高考相对分数计算方式为(1-当年高考成绩在本省的排名次序÷当年本省的高考总人数)×100。(记者卞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