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十一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围绕“进一步加快赣江新区发展”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黄跃金、副省长吴晓军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姚亚平、蔡晓明、李华栋、汤建人、刘晓庄、郑小燕、胡幼桃、孙菊生、陈俊卿出席。

  黄跃金指出,建设好发展好赣江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赋予的“两区两地四大战略定位”和省委省政府的五大目标要求,一要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着力推动赣江新区持续健康较快发展。规划要“一张图”,注重先行引领;建设要“一盘棋”,注重科学有序;管理要“科学化”,注重规范高效。二要统筹改革、开放、科技三大动力,着力增强赣江新区创新驱动能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全方位开放合作,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不断增强新区持续发展能力。三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着力促进赣江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在生产空间上,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产业集聚,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在生活空间上,坚持产城融合、宜居宜业,打造现代化新城新区;在生态空间上,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四要统筹政策、市场、法治三大体系,夯实政策支持,发挥市场作用,加强法治建设,着力营造各方全力支持赣江新区发展的良好氛围。

  黄跃金强调,政协委员要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赋予赣江新区的战略定位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目标要求,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助推赣江新区建设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支点,成为我省改革开放发展的新高地,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出更大贡献。

  吴晓军说,省政协的调研报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质量高。吴晓军表示,省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举措,着力推进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城市建设、开放合作、绿色发展,努力把赣江新区建设得更好。

  姚亚平在会上从四个方面介绍了调研情况、调研报告起草的原则、主要内容和意见建议。胡幼桃主持了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