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省长刘奇来到省教育厅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办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更好更公平的教育,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撑。

  刘奇先后考察了江西教育办事服务大厅、省教育考试院招生录取管理服务中心,亲切看望慰问了省教育厅干部职工,了解办事窗口优化服务及招生、考试和录取等工作。随后,刘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

  座谈中,刘奇指出,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要坚持以内涵发展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资源配置,补齐发展短板,全面提升教育总体质量,不断适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新要求。要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导向,主动参与全省重点工作,主动服务绿色崛起、创新创业、军民融合等发展战略,积极培育更多新型人才,全面提升教育的贡献能力。要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大教育领域双向开放,努力提供公平、优质、包容的教育,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要坚持以立德育人为根本,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践行、落小落细落实,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要坚持以师德师风为抓手,增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服务教师成长成才,更加关心教师工作生活,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刘奇强调,学校是人员密集地,教育系统一定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大力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