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南城县摸排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6件,立案31件;乐安县梳理问题线索137件,立案33件,党纪政纪处分33人……”这是江西省抚州市纪委近日公布的全市各级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摸排结果及有关处理情况。

  7月初,抚州市派出86个督查组,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

  抚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督查组在问题线索排查中注重走村入户访民情。宜黄县黄陂镇民政所长李远开因违规为其叔叔等9户生态移民建房户申报民政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套取国家项目资金11.25万元,被严肃查处。李远开相关问题线索的获取就是督查组工作人员在该镇走访时,与群众拉家常时发现的。截至目前,该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走村入户摸排问题线索113件。

  此外,该市在市、县两级纪委官方网站开设“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举报直通车”专栏,公布举报电话、来信地址。同时,在50余个市直单位、12个县(区)设立200余个接访点、900多个扶贫领域举报信箱,为群众来信来访提供方便。

  发现了问题线索就要及时处理。抚州市纪委信访室主任邹华介绍,7月初,信访室调整分工,专门安排2名同志对扶贫领域相关信访件进行检查登记、分类呈递,确保24小时内完成交办或转交。同时,相关工作人员每周跟踪问题线索处理情况,确保快查快办。

  今年以来,该市通过各类渠道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763件,立案处理329人,问责56人。同时,各级纪委坚持对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截至目前,共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32件。(杨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