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手机江西网

  李尚福履新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接替张又侠

  据解放军报报道: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18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354家企业的422项技术成果参展,大部分是我国近年来在信息技术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关键技术。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金壮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政委安兆庆等出席了开幕式。 

  消息显示:

  李尚福中将已履新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此前,这一职务由中央军委委员张又侠上将兼任。 

  今年“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李尚福首次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的身份参加相关活动。 

  当时,他的职务是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兼参谋长,同时兼任中国探月工程副总指挥。 

  李尚福简历:

  李尚福,男,1958年2月出生,江西兴国人(出生于四川成都),国防科技大学毕业。2016年8月,晋升为中将军衔。 

  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63790部队副司令员,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司令员,绕月探测工程发射场系统总指挥,嫦娥二号发射场区指挥部指挥长。 

  2013年,任总装备部司令部参谋长。 

  2014年年末,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跻身副大军区级。 

  2016年2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 

  现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

  空缺一年多后,江西这个省直单位迎来新的一把手

  9月18日上午,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忠同志出席会议,宣布省委关于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任职的决定:彭光华同志任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提名任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

  彭光华,男,196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在职大学学历,曾任赣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另据了解,省政府赣府字〔2016〕22号文件通知,免去刘金接同志的省人防办主任职务,此后,省人防办主任人选一直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