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西,有一种幸福叫拥有“中国好空气”;

  在江西,有一种豪言叫来江西,我“氧”你;

日前

  日前,“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评选结果出炉,江西省婺源县、龙虎山景区、上犹县、武宁县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全国仅有19个!有图有真相

  ☟☟☟

19个地区荣膺“中国天然氧吧”

  19个地区荣膺“中国天然氧吧”  

  贵州省梵净山自然保护区、浙江省龙泉市、

  安徽省绩溪县、广东省罗浮山风景名胜区、

  江西省婺源县、江西省龙虎山风景名胜区、

  安徽省霍山县、贵州省赤水市、

  陕西省佛坪县、安徽省金寨县、

  福建省武平县、江西省上犹县、

  浙江省宁海县、云南省石林县、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江西省武宁县、

  陕西省永寿县、陕西省旬邑县、贵州省凤冈县。

  想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组织,需符合“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年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立方厘米,年均AQI指数不大于100,旅游设施齐全、服务管理规范”等基本条件。

  下面,和头条哥一起感受一下,拥有着中国好空气的4个地方的魅力之处吧!

  婺源县

  “中国最美乡村”婺源,森林覆盖率高达82.64%,空气、地表水达国家一级标准,负氧离子浓度高达每立方厘米7万至13万个,等级均为7级,超出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标准。境内有世界濒临绝迹的鸟种蓝冠噪鹛,有世界最大的鸳鸯越冬栖息地鸳鸯湖。

龙虎山景区

  龙虎山景区

  龙虎山森林覆盖面积62%,雨量充沛,气候温润,龙虎山景区空气的负氧离子含量平均每立方米达1.4万个以上,超过正常值的15倍,其中,最高含量值每立方米达35万个,居全国各著名旅游景区的前列,可谓“天然氧吧”。

上犹县

  上犹县

  上犹县位于赣州市西郊,森林覆盖率达81.4%,年平均负氧离子浓度为2332个/cm3,按照度假旅游指数的旅游适宜期评级分类标准,上犹县全年适宜旅游出行。同时,上犹县自然环境优越,孕育了丰富多彩的生物生态景观,是生物多样性原地保护重要的自然栖息地。

武宁县

  武宁县

  武宁县,森林覆盖率达74.04%,是全国生态示范区。其湖水清澈纯净,水质达国家Ⅱ类标准,属国家一级水体。湖水能见度最深达11米,水中有几尽灭绝的珍稀水生动物桃花水母。湖区岛屿如莲,湖汊交错,风光秀丽,景色迷人,共拥有3.75亩以上岛屿1667个。西海两岸,幕阜山脉和九岭山脉南北绵延,夹河对峙,森林茂密、树种繁多,集聚了大量优质丰富的旅游资源。

厉害了!大江西

  厉害了!大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