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在南昌会见了载誉归来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江西省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

  省领导刘捷、冯桃莲、谢茹、陈俊卿参加会见。

  鹿心社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代表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大家的奋力拼搏、辛勤付出表示慰问。他说,在全运会赛场上,你们敢于挑战和超越自我,表现出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精湛的技能;你们遵守规则、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表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和文明素养,在你们身上,集中展现了赣鄱儿女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鹿心社指出,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发展体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加快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发展,推进健康江西建设,努力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江西力量。要着力提升竞技体育水平,遵循竞技体育发展规律,优化资源项目配置,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我省竞技体育实力。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实施《江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促进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稳步提高。要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与教育、文化、旅游、养老等领域深度融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要加快推进体育改革创新,深化体育管理体制改革,创新体育社会组织管理,加快完善体育服务供给与保障体系,切实增强体育事业发展活力动力。

  据悉,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我省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了9枚金牌、16枚银牌、11枚铜牌的优异成绩,荣获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