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日报讯(高林福 记者万能)记者从南昌县了解到,自今年7月以来,南昌县针对农村小型工程领域违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发现小型工程领域21个单位(乡镇)68个项目存在问题。

  据悉,南昌县重点针对农村小型工程领域存在的虚增工程量、虚报项目、重复冒领截留专项资金以及应招未招、违规分包、拆包、转包、违规陪标等问题进行整治。整治行动分阶段开展自查自纠、督查抽查、立制规范、查处问责等工作。通过现场查验、信访举报、党风政风监督、财务审计、网络舆情等方式挖掘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对违纪问题背后的失责行为,以及在专项整治过程中整改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南昌县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实行“一案三查”,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涉及违法行为的移送司法机关。“通过专项整治,建立刚性的制度,让‘小微工程’有规范的操作流程,将基层‘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南昌县纪委副书记魏小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