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九江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发布消息,近日,武宁县纪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鲁溪镇敬老院院长李洪旺虚报领取五保供养金等问题。2014年1月至2016年6月,李洪旺故意隐瞒集中供养人员的逝世情况,鲁溪镇敬老院共计虚报领取五保供养金170880元,用于改善敬老院的住宿生活条件等开支。2014年至2016年,鲁溪镇敬老院将分散供养户以集中供养名义向上申报领取五保供养金,实际发放五保供养金时则按照分散供养户标准发放,鲁溪镇敬老院累计套取五保供养金42345元。另外,李洪旺还存在其他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17年10月,县纪委给予李洪旺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由县民政局撤销李洪旺鲁溪镇敬老院院长职务。

  清江乡农综站站长黎维生违规申报领取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等问题。2016年下半年,黎维生明知自己家庭不符合申请条件的情况下,帮助女儿申请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2016年12月,领取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625元。另外,黎维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0月,县监察局给予黎维生撤销清江乡农综站站长职务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