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现场峰会现场
峰会签到地图墙峰会签到地图墙

  2017年11月29日上午,由微博、新浪旅游、微博国际主办,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鹰潭市人民政府、龙虎山风景名胜区联合主办的寻梦龙虎山•2017金足迹旅游峰会在江西龙虎山风景名胜区盛大开幕。

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平致辞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平致辞
鹰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江致欢迎辞鹰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江致欢迎辞
龙虎山景区党委书记毛建华向参会嘉宾介绍龙虎山的旅游特色龙虎山景区党委书记毛建华向参会嘉宾介绍龙虎山的旅游特色

  金足迹旅游峰会是由新浪网、微博打造的全国性旅游峰会,是旅游行业的年度大会。峰会上,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平、鹰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江分别致辞,龙虎山景区党委书记毛建华向参会嘉宾推介了龙虎山的旅游特色。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运营处处长刘艳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运营处处长刘艳
挪威前驻华使馆文化参赞Rigmor Johnsen(梅园梅)女士作主题分享挪威前驻华使馆文化参赞Rigmor Johnsen(梅园梅)女士作主题分享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张凌云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张凌云

  接下来,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运营处处长刘艳作主题分享,挪威前驻华使馆文化参赞Rigmor Johnsen(梅园梅)女士作主题分享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张凌云讲述旅游新媒体营销趋势。

MDATA高级舆情分析师黄智勇深度解析《旅游营销白皮书》MDATA高级舆情分析师黄智勇深度解析《旅游营销白皮书》

  峰会上,《旅游营销白皮书》首发,MDATA高级舆情分析师黄智勇对其进行深度解析。

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CMO 李农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CMO 李农
高德地图开放平台副总经理吴蔚高德地图开放平台副总经理吴蔚
新浪政旅事业部总经理李峥嵘新浪政旅事业部总经理李峥嵘

  现场,还有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CMO 李农进行“大数据助力中国旅游”主题演讲、高德地图开放平台副总经理吴蔚作“高德智慧平台赋能旅游营销”主题分享、新浪政旅事业部总经理李峥嵘讲述“金足迹策略:打造有温度的声量场”,三大数据平台共同分享互联网时代旅游大数据如何协助政府及景区进行科学决策,促进旅游行业发展。

签约仪式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与新浪旅游签约仪式

  现场还举行了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与新浪旅游举行签约仪式,就大数据如何帮助更多旅游目的地开展智慧旅游建设展开更多深入合作。同时,2018年,新浪旅游将与12301及国内各省级旅游局共同打造微博栏目#旅游最前线#,为网友提供更多更权威的旅游资讯及服务。

  下午,峰会还将邀请微博国际部副总经理王敏讲述“从中国风景到中国故事”、 海外社交网络著名自媒体品牌Tastemade中国联合制作中心CEO王佳讲述国外目的地如何通过短视频讲旅游故事、导演张澍分享“当VR遇上社交媒体”。峰会还请来了北京市东城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郑芳、海宁市旅游局局长、沈阳市旅游市场开发处处长分享三个旅游营销经典案例,分别为“现象级旅游事件:17小时寻找北京”、“电视和社交媒体的完美结合:不一样的味道 不一样的海宁”、“精准客源地的达人体验:浪花爱上雪”。

  另外,本次峰会在下午还将公布IAI国际旅游奖、国内目的地帐号影响力奖,并举行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