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九江新闻网

  九江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周慧 柳飘蕙)12月12日,衢九铁路(九江——婺源)开始进行运行试验,设计时速200公里,从九江出发,18分钟到湖口,36分钟到都昌,1小时48分钟到达婺源站。今后九江市民前往鄱阳湖、景德镇、婺源等地游玩将比目前更加快捷。

  12日上午8点32分,九江新闻网记者乘坐的D55502次试运试验动车从九江站出发。仅仅18分钟后,动车组就到达湖口站,停靠2分钟后,又启程前往都昌县。

  9点08分动车抵达都昌站。九江市发改委铁路建设协调科科长刘小毛介绍,衢九铁路是一条东西走向的铁路线,客货两用,线路全约33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这条铁路建成通车意味着结束了都昌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对促进湖口县、都昌县的经济发展起着推动作用,对九江的旅游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将吸引更多的人来感受九江的名山、名江、名湖。

  “以前我们出行需要去九江或者南昌坐火车,不堵车的情况下,从都昌坐汽车去九江就得一个半小时,时间安排上真的很麻烦。”来自都昌县的体验者沈晓霞激动的告诉记者,今天体验动车试运行很是开心,都昌人祖祖辈辈期待的火车梦,终于实现了。

  9点31分,列车抵达鄱阳站。9点51分,列车抵达景德镇北站,喜欢瓷器的朋友今后可以坐火车一睹瓷都的风光。

  10点20分,列车抵达婺源站,朋友们去“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感受一场篁岭晒秋,一座文学庄园。

  刘小毛介绍,今天的运行试验也意味着这条线路的正式通车进入了倒计时,待正式通车时,12306将会公布正式的运行时刻表和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