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1月11日记者从政府部门获悉,为确保南昌市岁末年初重要时段的消防安全,结合南昌市当前火灾防控形势,即日起至1月28日,南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严禁电动车入楼入户。

  据悉,整治中将集中开展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要求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严禁电动车入楼入户。居民住宅区物业服务公司要履行消防管理第一责任;无物业服务管理单位的居民楼院,由乡镇、街道办协调督促落实责任。要在有条件的地方设置电动车库(棚)。电动车库(棚)要采用不燃材料,配置简易喷淋、干粉灭火器、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等消防设施器材,并与建筑保持安全距离;应设置充电专用插座(并自带断电装置),电气线路应安装短路和漏电保护装置,并固定设置、穿管保护。物业服务企业、居民小区管理单位要加强防火检查和夜间巡查,及时发现和控制在居民住宅的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灯区域违规停放的电动车及充电行为。(记者 刘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