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赣州晚报

  马上就要过年啦,小伙伴们在张罗着买年货了,但是小编要很严肃地告诉你一件事,2月9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一批食品抽检信息,涉及4大类食品547批次样品,其中,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1批次,合格39批次,不合格2批次,罐头101批次,合格98批次,不合格3批次,坚果···

坚果···

  花生瓜子···

  这不就是咱们过年经常要吃的吗?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如下:

  1. 浙江大好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奶油味香瓜子(生产日期/批号:2017051634),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0g/100g。标准规定为≤0.8g/100g。

  2. 广东富城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盐焗青豆(生产日期/批号:2016-8-23),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

  3. 临沂市乐万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果罐头(梨罐头)(生产日期/批号:2017年07月15日),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039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4. 普宁市梅塘桂金红食品厂生产的糖水杨梅罐头(生产日期/批号:P20170610),苋菜红检出值为0.007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5. 枣阳市龙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柑橘罐头(生产日期/批号:2017-06-12),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检出值超标。

  这些不合格批次

  你买了吗?

  提醒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处理。同时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这么重要的消息

  赶紧告诉你家买年货的人

  千万别再买这批次不合格食品了

  买了的赶紧丢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