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江西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西广电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成立。两家传媒集团的成立,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省决策,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赵力平出席揭牌仪式。

  新组建的江西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省属国有独资文化企业,与江西日报社按照“一个党委、两个机构、一体化运行”的原则,实现采编与经营两分开。江西日报社作为公益二类事业法人单位,继续履行党报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职能。集团公司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主要做好产业经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壮大综合实力,增强我省党报舆论主阵地的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影响力,提供强大坚实的经济支撑。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实现从单一媒体集团向全媒体综合信息服务商、文化产业战略投资者的转型;综合实力不断攀升,在全国省级党报集团排名位次前移,努力构建立体传播格局,建设成为新型现代传媒集团。

  新组建的江西广电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将实行“一个党委、两个机构、一体化运行”的组织架构,坚持社会效益优先、两个效益相统一的原则,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强化市场主体地位,做强主业,扩大影响,全面提升治理水平和运行效率,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进高质量的发展,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生力军,为文化强省战略目标的实现输出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