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江南微上饶

  2月8日,经承办法官协调双方达成和解,由被执行人苏某一次性给付6万元,余款申请人黄某同意放弃。

  这起案件缘于被执行人苏某驾驶电动车将申请人黄某撞伤,法院依法判决苏某赔偿黄某10万余元,该案于2017年1月11日进入执行程序,因被执行人苏某长期在外务工,躲避执行。此次行动,万年县法院趁被执行人苏某春节返乡的机会,前往被执行人老家将其控制并拘传至法院。申请人黄某得知被执行人确实困难,同意和解。这也就有了刚才的一幕。

  为了让申请执行人能够安心过个春节,万年法院于2月8日至2月9日,开展了连续两天涉民生专项集中行动,再掀执行风暴。当天早上,共出动23名执行干警,5辆警车,在审判大楼前集结,分成五组,分别前往被执行人的住地,对被执行人实施拘传措施。

  万年法院建立了执行工作统一调度机制,综合运用强制执行措施,并抓住春节被执行人返乡有利时机,加班加点,坚持多措并举,取得阶段性执行成效。此次行动共计拘传被执行人23人,司法拘留 6人,执行完毕11件,双方达成和解6件,执行到位金额76.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