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管人员组成飞行检查组,对南昌丁坊酒业有限公司等3家酒类企业进行了飞行检查。检查发现,三家企业在生产环境条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标识等方面存在部分问题。

  据了解,南昌丁坊酒业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有:生产车间、发酵车间、基酒存放车间未按要求安装和使用防爆设施,白酒电子追溯体系未建立,硅藻土未提供“三证”,原材料(碎米)无标识,50度原酒使用塑料桶存放等。南昌市大唐酒业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有:生产车间及库房防爆设施不足,成品酒生产日期标注不规范等。南昌江南女儿红酒厂存在的问题有:2017年未对生产用水进行检测,使用普通塑料管输送产品,产品储存罐(缸)标识不清,产品标识上未标注主要生产原料,产品留样数量不够等。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上述3家企业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属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将指导整改并组织现场复查,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将进行立案查处。(南昌日报记者 欧阳雨婷 宋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