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全市各县区自3月底开始积极行动,对各辖区内的电动车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进一步打击售卖超标电动车的违法行为,强化电动自行车源头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学院路的12户电动车经营户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未发现电动车经营户不建立销售台账,不张贴公示牌,销售没上目录的电动车,改装加装电动车,维修超范围销售电动车的现象。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出动了执法人员15次,对辖区的电动自行车经营户进行了全面摸排。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内41户经营户的营业执照亮照情况以及经营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的基础上,向经营户进行了电动自行车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促使经营户自律经营。

  东湖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对辖区内电动车经营户的摸排情况,确定位于青山南路的东升电动车行存在违法违规经营现象。4月10日,东湖区市场监管局对东升电动车行进行了查封、取缔并现场扣押电动车四辆。(记者 欧阳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