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水平在北京走访东旭集团,并就开展双方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副市长张家良等一同走访。

  东旭集团成立于1997年,从装备制造业起步,经过持续的战略升级与产业拓展,目前已构建光电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园区开发与运营、生态健康等多元产业板块,旗下拥有东旭光电、东旭蓝天、嘉麟杰三家上市公司和两百余家全资及控股公司。

  王水平参观了东旭集团,并与集团执行副总裁、东旭蓝天董事长朱胜利座谈交流。

  王水平简要介绍了宜春市情。他说,在去年召开的市委四届三次全会上,宜春提出了建设赣西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当前,全市上下正大力实施“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努力把中心城区打造成赣西地区文体教育中心、休闲旅游度假商贸中心、医疗健康养生中心,以及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医药器械等先进制造业基地,把县市打造成个性彰显、活力十足、竞相发展的特色经济板块。东旭集团现代化管理水平高,自主创新能力强,经济实力雄厚,尤其是重要产业板块布局与宜春产业发展方向十分契合,我们诚挚地希望能与东旭集团缔结姻亲,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实现共赢发展。

  朱胜利介绍了东旭集团的产业布局和发展现状。他说,宜春大力发展锂电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生态+健康等产业,充分彰显出市委、市政府超前的战略眼光。从双方产业布局看,东旭集团与宜春合作空间大。朱胜利表示,将尽快带领公司团队和配套企业到宜春考察,在锂电新能源等领域与宜春共同创出丰硕的合作成果。

  来源:记者彭文辉/文 刘继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