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抚州高新区纪工委实名通报了一起打击“两违”不力“为官不为”典型问题,

  这起问题是:

  钟岭街道园艺场场长张伟军默许、纵容其父亲张贵林未批先建的问题。经查,2017年2月13日,张伟军父亲张贵林以拆旧建新的名义申请建房。2017年2月16日,江西同济房屋安全鉴定加固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对张贵林旧房进行了安全性鉴定,鉴定结果为房屋评定D级,建议停止使用,拆除重建。2017年2月16日至3月10日,张贵林拆旧建新申请先后通过村小组、村委会、街道、管委会审核,并提交区规划分局审批。2017年春,在未取得建房手续的情况下,张贵林遂进行房屋建设,且申报拆旧建新的旧房并未拆除,仅拆除了部分附房,2017年6月下旬,该房屋已完成三层主体建设(含地下一层)。2017年8月,钟岭街道执法分队组织对该房屋进行了拆除。

  通报指出:张伟军作为钟岭街道园艺场场长,利用职务上的影响,默许、纵容其父亲张贵林未批先建,造成不良影响。钟岭街道执法分队队长张智对张贵林未批先建“两违”问题制止不力,监管缺位。

  2018年1月,张伟军、张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警告处分。(抚州高新区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