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新闻网讯(记者 孔颖)4月20日,全市中小学校预防溺水工作会召开。副市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当天上午,来自各县区市教育部门及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现场参观了德安有关学校,了解了德安县防溺水工作情况。会议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2017年防溺水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的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要求各地进一步抓紧抓好防溺水工作,确保全市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另外,德安县教体局、浔阳区维稳办、都昌县综治办分别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李军指出,当前,天气逐渐转暖,学生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各地各校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出发,切实增强做好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政府、教育部门和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把防溺水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梳理分析本地本校防溺水工作形势,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将学生溺水事故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