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讯 为铲除传销这颗毒瘤,切实维护群众利益。4月20日,记者从南昌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即日起至9月30日,南昌将开展2018年打击传销春夏季战役工作。

  据介绍,此次战役将根据辖区形势任务,采取集中或专项整治的办法,持续重点打击以“1040工程”、“资本运作”、“连锁销售”等名义实施的聚集式传销,精准出击,清除传销窝点、教育遣散涉传人员,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传销组织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予以严惩。对排查出的网络传销线索,严格按照《2018年南昌市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联合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进行办理。

  此外,我市将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分析辖区内传销活动规律、传销形势,组织力量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对选择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返建房出租屋和查处过的传销聚集人员多、传销案件多的重点地区开展逐村逐户清查,对为传销组织活动的人员和为传销活动提供便利条件的出租户采取必要的行政处罚措施。同时,还将利用企业年报“双随机”检查、专项检查的方法,对辖区内互联网金融、金融服务类等可能涉嫌网络传销企业的经营模式,进行认真清查。

  为推动此次战役取得实效,市打传办将组织督导组,赴各县(区)、开发区(新区)督导。对打传工作严重滞后的,将下发督办函,对工作不负责任等导致重大不稳定事件的,以及瞒报、漏报的,将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龚毅 熊榕 全媒体记者 刘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