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4月21日电 (吴菁)为推进儿童早期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在全省掀起儿童早期阅读的热潮,4月21日,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民阅读研究与促进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书香童年·阅读点亮未来”2018 儿童早期阅读幼儿园园长论坛暨江西省幼儿园阅读联盟成立大会在南昌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邀请了多名国内知名儿童教育专家进行推广儿童早期阅读的专题演讲, 阐释早期阅读教研结合理念,分享早期阅读推广经验,营造儿童早期阅读氛围,倡导儿童早期阅读理念,给人以思想启迪、精神享受。

  在江西三百余所幼儿园的百余名代表的共同参与和见证下,江西省幼儿园阅读联盟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并同时启动了2018 江西省“最美书香幼儿园”评选活动。据介绍,该联盟致力于为江西幼儿园阅读、家庭阅读的开展,搭建一个立体化儿童早期阅读平台,并结合儿童早期发展规律,以阅读为核心,与教研相结合,在联盟成员幼儿园内开展适合幼儿特点的儿童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创造幼儿阅读的全新环境与体验,助力提升中国儿童校园阅读的素养与素质。江西省幼儿园阅读联盟的成立是促进书香赣鄱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对推动江西省幼儿阅读的发展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