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南昌县了解到,今年该县将实现6个贫困村脱贫摘帽,共计1495户、3739人脱贫。据了解,南昌县共有扶贫重点村18个。2017年,该县已有12个贫困村已摘掉“穷帽子”,3374户、8573人已脱贫。

  为助力贫困村脱贫摘帽,社会各界踊跃出力。其中,南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积极开展“脱贫攻坚行,代表展风采”主题活动。全县17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联系帮扶贫困村11个,参与结对帮扶贫困户1623人,个人捐赠和争取各类资金1000多万元,共捐建安居房屋达236户。今年,针对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助力实施“六个一批”产业扶贫工程,通过做实一批产业扶贫合作社、培育一批脱贫致富带头人、开展一批“党建+”产业扶贫试点、支持一批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实现一批安置就业、保障一批资产收益,帮助全县贫困户尽早脱贫。同时,设立“扶贫专岗”,为有一定劳动能力但又无法发展产业的贫困户提供公益性岗位,力争做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