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赵丹)5月27日下午,市长刘建洋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在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关于改善、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批示指示精神,讨论研究了《南昌市2018年蓝天保卫战综合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升加强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怕、慢、庸、懒、散”等五类问题,开展一场动真碰硬的作风大整顿。要抓好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以政府系统作风的大转变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促进经济社会大发展。

  会议指出,打好蓝天保卫战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环节,也是改善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刚性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里关于坚定不移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为打造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南昌样板”提供有力的生态环境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