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头条哥

  上周,江西最热门的工作非环保莫属。

  5月27日,央视曝光了宜丰县、万年县、铅山县、景德镇市部分企业存在环保数据造假、偷排偷埋等现象。省委书记、省长刘奇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省直有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迅速查清事实,分清责任,依法依规严肃追责。省委随即组成4个联合调查组,全面调查情况,督办问题整改。5月31日,全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6月1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江西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南昌召开。

  重大会议安排,关乎阶段性工作重心。与省级层面工作同频共振,各设区市也在一定程度上把重心放在环保工作上,这一点从市委书记的行程安排中便看得出来。如:5月3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后,抚州紧接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景德镇市收听收看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电视电话会后,接着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对环保整改和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6月1日,萍乡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宜春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上饶则召开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除会议安排外,一些市委书记也把调研主题定为环保。如:5月26日,宜春市委书记利用休息日来到宜春中心城区、袁州区等地调研环保工作;5月30日,在白天赴各县区调研环保工作后,新余市委书记在当天晚上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形式,前往该市部分企业督查暗访环保工作。

  要么在休息日调研,要么在深夜搞暗访,市委书记忙起来就是连轴转的架势。这也从一个方面印证:抓作风建设,江西各级领导干部是较真的,不但要身体力行当表率,大会小会还得经常说。5月30日,南昌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全市作风建设问政问责工作部署会,提出以永不停歇的态度深化作风建设、以自揭家丑的勇气聚焦作风顽疾、以齐抓共管的合力狠抓作风整治;5月29日,萍乡市委书记在为市委党校2018年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47名学员授课时,从“扣好扣子”“搭好梯子”“迈开步子”“照好镜子”四个方面为学员们上了一堂作风建设课。

  做事是最好的作风。在抓项目、促发展中,市委书记更是带头拿出了雷厉风行、加班加点的工作作风。5月28日,在工业园区一个简易的工棚里,景德镇市召开2018年全市重大项目调度推进会,把调度会“开”到了施工现场,景德镇市委书记要求各级、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督导,到工程现场一线办公,为项目解决实际问题;5月26日,九江市委书记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到环庐山各重点项目工地,现场督导项目建设,要求紧盯“时间表”,绘制“作战图”,汇集“资金流”,只争朝夕上项目、推项目、干项目。

  擂鼓鸣号,扬帆起航。相信在“头雁”的带领下,各地干部作风建设和重大项目推进将取得更大成效。

  资料来源:各设区市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