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6月11日电(时雨)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11日,本网从南铁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工作从6月15日启动至18日结束,长假期间,南铁加开旅客列车213列,为方便旅客出游,南铁还“定制”了动车游线路。

  据悉,端午小长假期间,南铁管内客流主要以短途探亲、旅游出行的旅客为主,预计主要集中在管内城市间,以及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长途方向。为方便旅客小长假期间出行,南铁根据客流数据分析,假日短途客流前期主要从南昌等中心城市去往萍乡、抚州、鹰潭、景德镇、赣州等周边地区。

  此次小长假,南铁加开旅客列车213列,其中管内去往深圳、宁波、福州、厦门、萍乡、赣州、武夷山、龙岩、三明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176列,以及在6月15日、18日假期首尾两个客流高峰日,加开南昌西至广州南、南昌西至上海虹桥等夜间高铁动车16列。

  此外,今年“端午”假期正值高考结束,学生出行客流将有大幅提升,为方便旅客出游,南铁还“定制”了“青山绿水减压游”、“刺激味蕾体验游”等动车游线路。分别为:

  青山绿水减压游线路:加开南昌西至萍乡北G9841/2、G9847/8、G9849、G9825次3对列车,加开南昌西至上饶G9832/3、G9834/1次1对列车。

  刺激味蕾体验游线路:加开南昌西至广州南G4803/4次1对列车,为旅客亲身体验舌尖上的粤菜、沙县小吃提供便捷。

  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和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