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四届夏季峰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四届夏季峰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焦俊杰报道:6月13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当天召开的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四届夏季峰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四届夏季峰会将于6月22-24日在南昌召开。

  据了解,世界中医药大会夏季峰会由世界中联创办于2015年,旨在让国际社会了解最全面、最前沿的中医药,促进境内外中医药合作,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境内高规格、广覆盖的顶级中医药国际学术平台。此外,大会已分别于扬州、随州、合肥成功举办了三届,得到了全球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记者获悉,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四届夏季峰会来到南昌,将于6月22-24日召开,参会总代表数预计超过1千多人。江西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南昌举办的峰会层次之高、规模之大、影响之广均将创历届之最。

  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程关华介绍,江西中医药历史悠久、名医辈出,杏林文化起源于江西星子,“旴江医学”形成于赣抚大地,“千年药都”樟树,“樟树帮”、“建昌帮”中药加工炮制独具特色,深刻影响着现代中医药的发展。

  近年来,江西省围绕建设“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中医药强省目标,在改革创新上先行先试;在事业产业上深度融合;中医药科创城建设加力加速;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迅速。

  程关华介绍,中医药作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拥有济民可信等一大批中医药优势企业,江西中医药产品在全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2017年,中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居全国第四位,中成药主营业务收入居全国第三位。“江西省正着力推进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建设,中医药千亿产业“航母”即将扬帆起航。”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世界中联、江西省卫计委、赣江新区管委会、国家中医药教育国际化协同创新平台等联合主办,农工党江西省委会和江西中医药大学共同承办,同时获得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江西省人民政府的全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