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左阳天报道:城区道路资源饱和,交通系统局部拥堵严重,人居环境品质下降等问题成为很多大城市头疼的问题。随着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如何使新区扩展健康发展,是未来南昌高效有序和谐发展需要解答的问题。记者从赣江新区管委会获悉,6月20日,《赣江新区儒乐湖新城核心区地下空间规划》专家评审会在经开组团召开,南昌儒乐湖新城将建地下车行、步行系统,届时,市民可以体会在地下逛街、开车。

  6月20日,《赣江新区儒乐湖新城核心区地下空间规划》专家评审会在经开组团召开,会议邀请了上海市人防办、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同济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等省内外知名专家,赣江新区城乡统筹局、江西省人防科研院、儒乐湖新城办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什么是地下车行系统?在国外和国内大城市,同时是在繁华商务区连接整个区域内所有地下车库,成为一个独立畅通的地下交通系统,在区域内若干个较为关键的部位设置出入口,供车辆由地下通道进入,由地下隧道把分布于各写字楼的上千上万个停车位连接起来。上班人士可直接把车开进地下相应停车位,不用在地面绕行。

国内近年出现的地下交通系统立体开发国内近年出现的地下交通系统立体开发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的汇报,经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该规划目标明确,技术路线清晰,规划重点突出,地下步行系统、地下车行系统布局基本合理,地块控制指标明晰,专家组原则上同意该规划。同时专家组也对规划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意见,规划修改完善后将指导赣江新区儒乐湖新城核心区的地下空间开发工作。

  据了解,经开组团结合儒乐湖新城城市片区开发的情况,组织规划编制单位开展了地下空间规划的编制工作,该规划包含了二层连廊系统规划、地面交通系统、地下商业空间、地下步行系统、地下车行系统、地下市政管线设施及地下轨道交通等方面内容。该规划编制完成对于打造儒乐湖新城城市片区集约立体城市、花园城市,支撑儒乐湖新城未来发展框架、促进城市用地可持续开发模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