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江西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南昌开幕。 刘占昆摄7月10日,江西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南昌开幕。 刘占昆摄

  中新网南昌7月10日电(刘占昆 吴鹏泉)中新网记者10日从江西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获悉,该省累计发放妇女创业担保贷款167亿元,扶持妇女自主创业24.33万人次,带动百万余名妇女就业。

  江西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当日在南昌开幕,来自全省各界和各条战线的代表以及16名港澳台特邀代表等出席会议。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讲话。 刘占昆摄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讲话。 刘占昆摄

  出席会议的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表示,江西各级妇联组织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相统一,创新开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妇女创业创新、贫困县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救助等工作,妇联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发挥了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全国妇联系统的工作提供了鲜活的经验。

  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当日表示,近年来,全省广大妇女奋力投身改革发展实践,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辛勤工作,勇挑重担,展现了群英奋进、群芳争艳的巾帼风采。

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致辞。 刘占昆摄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致辞。 刘占昆摄

  刘奇要求,江西各级妇联组织要找准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广大妇联干部要把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真正当好妇女群众的代言人和贴心人。

  近年来,江西坚持把妇女发展目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为促进妇女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该省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江西省妇联主席王庆在作工作报告时透露,江西扎实推进妇女创新创业,贯彻国家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累计发放妇女创业担保贷款167亿元,扶持妇女自主创业24.33万人次,带动百万余名妇女就业。

  此外,该省还实现农村妇女“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全覆盖和建档立卡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全覆盖,已完成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431.4万人,救助患病贫困妇女7101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