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喜!讯!

  赣州这5个地方被确定试点啦!

  近日,江西省财政厅出台

  《关于做好2108年扶持村集体经济

  建设美丽乡村试点工作的通知》,

  经过专家评审组的审定

  确定了30个县(市、区)

  为试点县(市、区)

  (其中,赣州5个)

  并予以公示

  赣州这5个被确定试点的地方

  将获得每地1500万元的补助资金

  快和小编一起

  来看看具体有哪些地方?

  有你家乡吗?

  ▼

  龙南县

  龙南县被誉为“世界围屋之都、中国围屋之乡”,位于江西省最南端,隶属赣州市,属典型的纯客家县,通行客家语(宁龙片),客家文化和风情浓郁。

  会昌县

  会昌县位于江西省东南部,是中国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中国第二批生态农业建设示范县,江西省商品粮基地县。矿藏有锡、岩盐、萤石、石灰石、稀土等。特产有会昌米粉、会昌酱干等。

  赣县区

  赣县区,隶属于江西省赣州市,位于江西省南部、赣州市中部,辖区风景优美,景色宜人,境内有白鹭客家民居群、汉朝契真寺、唐朝宝华寺、晋朝储君庙、文昌阁、客家文化城等人文景观和樱花锦绣公园、大小湖州、道士庄丹霞地貌等自然景观。

  安远县

  安远县位于江西省南部,因有濂江水之清,安远又别号濂江。是“中国采茶戏艺术之乡”,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赣南采茶戏的发源地,是全国第五、江西首个“中国楹联之乡”。

  章贡区

  章贡区,是江西省赣州市的市辖区,是赣州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和交通中心,是中国重要的钴钨冶炼基地。

  ↑↑↑

  祝贺以上县(市、区)

  那么问题来了

  啥是

  扶持村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项目试点县入选又有什么好处呢

  ↓↓↓

  开展扶持村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试点工作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所有公示通过后确定称号的县(市、区)将分别获得上级财政项目补助资金1500万元及其他扶持资源分配。

  这些地方都是经过严格考察

  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

  对经审核认定的县(市、区)命名为

  全省美丽乡村试点县,

  省里除了每地1500万的资金扶持外

  还将配发一定数量的活动资源包

  以后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你最看好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