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喜!讯!

  江西这30个地方被确定试点啦!

  近日,江西省财政厅出台

  《关于做好2018年扶持村集体经济

  建设美丽乡村试点工作的通知》

  经过专家评审组的审定

  确定了30个县(市、区)

  为试点县(市、区)

  并予以公示

  这30个被确定试点的地方

  将获得每地1500万元的补助资金

  新余市渝水区为试点之一

  ▼

  渝水区

  渝水区 ,江西省新余市市辖区,中共新余市委、市政府所在地,全市政治、经济、商业、文化、科教、交通中心。

  其余试点分别为↓↓

  上栗县

  上栗县位于江西省西部,萍乡市北部。盛产煤、瓷土,有中国鞭炮烟花之乡、中国傩文化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等美誉。

  莲花县

  莲花县位于江西省西部,隶属萍乡市,森林覆盖率达67%。2015年1月,中国花卉协会授予莲花县为“中国莲花之乡”。

  铜鼓县

  铜鼓县是江西省宜春市下辖的一个县,位于江西省西北边陲,修河上游。东邻宜丰县,南接万载县,西界湖南省浏阳县(市)、平江县,北连修水县。

  余干县

  余干县,隶属于江西省上饶市,位于江西省东北部。2017年,余干先后荣获全国信访工作先进县、全国房地产工作先进县、中国2017最具绿色(旅游)投资价值城市、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先进县等荣誉。

  高安市

  高安市,位于江西南昌西部,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市 、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国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全国汽运大市、中国建筑陶瓷产业基地、中国书法之乡,境内华林山—上游湖风景区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

  东乡区

  东乡区隶属于江西省抚州市,位于江西省东部。因辖区大部在临川之东,故取名东乡。2016年成功入选 “2016年中国区域最佳投资营商环境城市”榜单。

  南城县

  南城县,抚州市下辖县,位于江西省东部,南城县位于抚州市中部,素有“赣抚粮仓”之美誉,是全省果业“十强县”、水产“十强县”,是江西省第一个“吨粮田县”,江西七大水库中有2座大型水库坐落南城。

  乐平市

  乐平市隶属于江西省景德镇市,为景德镇市代管县级市,是江西省历史文化名城、有乐平古城、观音阁、东山寺、乐平古戏台、红十军建军旧址等人文景点,有文山石林景区、历居寺、洪公祠、洪岩风景名胜区、翠平湖等自然旅游景点。

  安义县

  安义县,位于江西省中北部,为南昌市代管郊县,古为豫章郡海昏县属地,是国家级生态环保示范区,联合国地名专家组评定的“千年古县”、中华诗词之乡。

  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明月山旅游区位于赣西中部有“中国宜居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绿化模范城市”“2010中国最佳休闲养生城市”之称的宜春市中心城西南15公里处,是一个“以月亮情吸引人,用生态美景留住人”的集生态游览、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宗教旅游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

  余江县

  余江区隶属于江西省鹰潭市,地处赣东北、信江中下游,是“中国葛之乡”“中国雕刻之乡”、国家粮食大县和瘦肉型生猪生产出口基地县。

  黎川县

  黎川县是江西省抚州市的下辖县,地处江西省中部偏东,福银高速公路和向莆铁路穿境而过,是由赣入闽的东大门之一。

  万载县

  万载县地处赣中西北边陲,是著名的花爆之乡和百合产地,花爆、夏布、表芯纸和百合、辣椒、三黄鸡为万载历史上三大特产和三大名产。

  遂川县

  遂川县,位于江西省西南边陲,是两省八县的交界之处。是吉安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县,也是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遂川素有“红色政权之根、双仙福地之境、江西名泉之誉、世界名茶之珍”之美誉,是“全国生态旅游大县66强”和江西省首届“十佳绿色生态县”之一。

  万年县

  万年县,江西省上饶市下辖县,地貌特征“六山一水二分田,一分道路和庄园”。先后被授予江西省级卫生城、江西省级园林城、江西省级双拥模范县、江西省平安县和中国绿色名县、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

  永修县

  永修县,江西省九江市下辖县。曾誉为“江西四大名镇”之一的吴城镇,列为世界A级自然保护区。历代文人白居易、苏东坡、黄庭坚、朱熹、文天祥等曾先后到此游览并留有诗文墨迹。唐宋以来的古建筑有同安寺、风雨桥等。

  鄱阳县

  鄱阳县隶属江西省,是江西省试点省直管县,有“全国文化戏剧之乡”等称号,也是国家商品粮、棉、油、猪、鱼基地县。

  泰和县

  泰和县位于赣中南吉泰盆地腹地,总面积2509平方公里,泰和县是全国20综合改革试点县之一,也是江西省唯一的县域经济改革与发展试点县。还是全国首批商品粮、商品牛基地县,也是世界珍禽——中国泰和乌鸡之乡。是全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吉泰经济走廊,泰和历史上就是“江南望郡”,享有“金庐陵”的美誉。

  彭泽县

  彭泽县,古称彭蠡,隶属于江西省九江市,位于江西省最北部,是一个濒临长江的千年古县,具有中国第一溶洞奇观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龙宫洞,是中国著名的鲫鱼之乡。

  龙南县

  龙南县被誉为“世界围屋之都、中国围屋之乡”,位于江西省最南端,隶属赣州市,属典型的纯客家县,通行客家语(宁龙片),客家文化和风情浓郁。

  峡江县

  峡江县是江西省吉安市下辖的一个县,位于江西省中部,吉安市北部。古称玉峡,因千里赣江最狭处位于境内而得名。曾获"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称号。有“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和“省级森林城市”等称号。

  柴桑区

  柴桑区,隶属于江西省九江市,古称柴桑县、汝南县,因境内柴桑山而得名,也称为浔阳古城,历史上为江西省十八古县之一,是是东晋著名诗人陶渊明的故乡,民族英雄岳飞的第二故乡。

  共青城市

  共青城,简称共青,位于江西省北部、是江西省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区,是国家级新区(赣江新区)四大组团之一,共青城市是江西省的省直管市、九江市代管的县级市。是全国青年创业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羽绒服装名城。

  乐安县

  乐安位于江西省中部腹地,抚州市西南部,本为崇仁县之乐安乡,宋置县,以乐安乡取名。

  会昌县

  会昌县位于江西省东南部,是中国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中国第二批生态农业建设示范县,江西省商品粮基地县。矿藏有锡、岩盐、萤石、石灰石、稀土等。特产有会昌米粉、会昌酱干等。

  信州区

  信州区,为江西省上饶市下辖市辖区,为上饶市主城区,是中共上饶市委、市政府驻地。全市政治、经济、商业、科教、文化、交通中心。

  赣县区

  赣县区,隶属于江西省赣州市,位于江西省南部、赣州市中部,辖区风景优美,景色宜人,境内有白鹭客家民居群、汉朝契真寺、唐朝宝华寺、晋朝储君庙、文昌阁、客家文化城等人文景观和樱花锦绣公园、大小湖州、道士庄丹霞地貌等自然景观。

  安远县

  安远县位于江西省南部,因有濂江水之清,安远又别号濂江。是“中国采茶戏艺术之乡”,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赣南采茶戏的发源地,是全国第五、江西首个“中国楹联之乡”。

  章贡区

  章贡区,是江西省赣州市的市辖区,是赣州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和交通中心,是中国重要的钴钨冶炼基地。

  ↑↑↑

  祝贺以上县(市、区)

  那么问题来了

  啥是

  扶持村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项目试点县入选又有什么好处呢

  ↓↓↓

  开展扶持村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试点工作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所有公示通过后确定称号的县(市、区)将分别获得上级财政项目补助资金1500万元及其他扶持资源分配。

  小新说

  这些地方都是经过严格考察

  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

  对经审核认定的县(市、区)命名为

  全省美丽乡村试点县,

  省里除了每地1500万的资金扶持外

  还将配发一定数量的活动资源包

  以后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