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金路遥报道:最近两天由于我省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包括南昌在内的一些地方出现了午后热雷雨,高温还不至于“太嚣张”。不过,今日起至12日(周日),随着“副高”加强,高温将加剧。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今起3天全省热力升级,周末景德镇或现40℃极端高温。

  据气象部门分析,随着“副高”加强,午后雷雨等强对流天气的范围将明显缩小,预计今起3天全省主打晴天多云天气,只有局部地区午后到夜间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尤其是周末两天,晴热当道,最高温将明显上升,最高气温普遍将有36~38℃,局部地区甚至会达到39~40℃,将迎来今年入夏以来最热天气。

  在此前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中,出现了“40℃”这一令人紧绷神经的字眼,也是今年我省首次预报40℃。极端高温究竟笼罩何处?昨日,气象部门的动态预报给出了答案:从昨日的最新资料来看,全省范围内,最有可能出现40℃高温的是景德镇,11日、12日,也就是本周末,预计瓷都将迎来超级“烤验”。

  省城南昌昨日最高温为35.9℃,即将出现更为凶猛的热浪。最新预测信息显示,今明两天南昌最高温将升至37℃,周日可达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