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8月17日从省政府金融办获悉,上半年,全省106支转贷基金共计为3264家企业转贷255.6亿元,帮助企业节约“过桥”成本2.83亿元;存续企业305家,存续金额20.08亿元。

  萍乡龙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正是转贷基金的受益者。两年前,萍乡市被确定全国首批16个试点海绵城市之一,该公司敏锐地抓住企业转型发展契机,在已有工业陶瓷产业的基础上研制生产生态陶瓷吸水砖。“一边是转型发展需要资金投入,一边是还贷资金压力。‘续贷保’对我们转型中的企业真是雪中送炭。”该公司董事长罗接发说,“在‘续贷保’的支持下,公司挺过了最艰难的时期,预计今年产值达4亿元,仅吸水砖年产值就可达1.3亿元。”“续贷保”是萍乡农商行为当地中小企业解决高息“过桥”问题推出的一款新的信贷产品。

  今年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转贷基金规范发展的通知》精神,持续推进转贷机制继续发挥有效作用,各项运行指标平稳上升,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了中小企业“过桥”资金周转困难。

  据统计,截至6月末,全省已设立转贷基金106支,较年初增设4支;其中,由市本级发起设立的转贷基金9支,由县(市、区)政府以及民营资本出资设立的转贷基金97支。全省转贷基金规模总计达到84.72亿元,较年初增加5.3亿元。